小人类

一首朋克救地球

【及影】Yes and Yes


20191119🎉


-



关于那张照片的说法已经有三个版本,离谱程度依次递增,从最低阶的“影山柜子里贴着秘密男友的照片”,到“影山分手后柜子里还贴着前男友的照片”,再到上一分钟刚刚进化出的:影山的暗恋对象是英年早婚的帅哥虽然不会有结果但还是在柜子里贴着他的照片,而这一切的起因仅仅是因为施怀登阿德勒的自由人佐藤在换队服时无意间瞟到了他们的二传手影山的柜门内侧似乎贴着一个男人的大头照。


“啊———好想知道啊!”佐藤坐在椅子上弯下腰狠狠拉着鞋带,“再不知道真相的话我连训练的时候都会想着那张照片!”


不止佐藤,听说了这件事的所有队员都很好奇,能让影山把照片贴在柜子里的到底是何方神圣,毕竟这家伙每次走过热场啦啦队身边时可是连头都不偏一下的。


“所以我说了是个帅哥的照片嘛。”


佐藤话音刚落,影山就推开门走了进来,感觉到大家齐刷刷的注视,他还以为自己又干了次把衣服穿反的蠢事,赶紧低头看了看卫衣图案。


“影山。”被叫名字的人顺着声音望过去,说话的是牛岛,“佐藤想知道你柜子里的照片是谁。”


没料到事情会这么发展,佐藤瞪大了眼睛,“喂牛若!”


牛岛回过头,表情和语气一样毫无波动:“你不是说不知道会影响训练。”


其他人都压抑着笑声,佐藤因为紧张而绷起的肩膀塌下去,无力地说道,并不是真的会影响训练啊拜托………事已至此,不问白不问,佐藤凑过去搂住影山,一副三好前辈关心后辈的表情:“呐影山,就是,你柜子里贴的那个人是谁啊?我真的是在你打开柜子的时候不小心看到的!”


欸?影山愣了一下,由于距离优势,佐藤敏锐地捕捉到影山泛红的耳尖。


“是、是想打败的前辈。”


“你想打败?外国人?”


影山已经挣脱佐藤走到柜子前火速换上衣服,关门时看到照片竟然一下子有些心虚。


“外国人?不是,是初中的前辈。”


“啊,及川。”是个肯定句,牛岛再一次凭一己之力搅乱更衣室所有人的心绪。


“欸?谁?牛若你也认识?哦对对,及川?怎么这么耳熟啊,诶你们俩怎么走了!”佐藤看着影山和牛岛的背影,“宫城的排球手都怎么回事啊!”




多亏训练安排紧凑,一整天都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


下午训练结束后影山少见的没有去队内食堂,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几分钟,他换了便服后站在路口,低头摆弄着手机。


"影——山——"


影山听到后抬起头,菅原左手拖着一脸不情愿的月岛,右边跟着即使毕业也还是很听前辈话的木下,三个人一起朝他走过来。因为都在附近读大学,他们时不时就会来找影山聚一下,像是有什么不成文的规定,十次聚会有九次都会去吃烤肉。


菅原走过来先伸出手比了比,总觉得每次见面影山都会比上一次高出那么一点,"是不是又长高了?还是我已经开始缩水了么不会吧。"


影山没来得及回答,佐藤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说实话影山今天有一点害怕听到佐藤说话,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想起什么又问些有的没的。


"要出去么?"


"嗯,是高中的前辈还有、"


果然,怕什么来什么,佐藤眼睛亮起来,"前辈?有那位及川先生么?"


几个百分百确定这个"及川"是哪位的人一起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欸不在么,我还挺想见见的啊,你柜子里的那张照片我都没有看清楚。"


乌野三人组的表情更微妙了,影山一把揽住三个人,超大声地说了句"我们先走了佐藤桑",用力推着他们朝烤肉店的方向走过去。确定佐藤不会追过来继续问之后,影山才放下手臂。


烤肉店的距离并不远,四个人进去坐在了角落,月岛落座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贴了哪张照片?


完全不擅长说谎的影山没办法干脆地否认,他表情恶狠狠地瞪回去,接着十分诚实地答道:"及川桑球队官网的介绍图。"


可能没有必要,菅原和木下还是想给影山所在的队伍写一封匿名信,建议他们千万不能让影山去回答记者的提问啊。




进入职业队后影山也坚持着每天写训练日记,轻轻点了个句号后,手机屏幕刚好亮起来,软件的通知功能提醒他,你关注的oikawatooru__刚刚发布了新动态。因为时差的关系,影山开始总结一天的训练成果时,及川正在分享早餐的图片,虽然配字写着"自己做了日式早餐哦",照片里却有四分之三都是他的脸。


影山把那条通知划开,盯着图片看了看,习惯性地点了个赞,没一会儿想起今天的"照片事件",又撇撇嘴取消了赞,取消赞不是显得更心虚,影山想到这,解锁手机,第三次点下那个心形符号。


没多久就收到了及川发来的私聊,超级不满地问他在搞什么鬼。影山抱着手机想了会儿要怎么解释,最后决定不解释,答非所问的来了句"晚安及川桑"。


及川很快回复了一张窗外的照片,"是——白——天!"


"哦,那早上好。"


"早上好",文字后是一个满不情愿的表情,没隔几秒及川又传过来一条,"然后晚安。"


两个人很默契地把对话停在这,影山把手机插好充电,觉得自己还能加一轮晚训。




佐藤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各种意义上的闲不下来,第二天一早他端着盛好的早餐直奔影山,显然并不准备让"照片事件"就这么不清不楚的结束。


"影山,我知道了哟。"


影山扭头看了看他,"前辈早。"


佐藤一脸胜利的表情,"宫城出身,影山的前辈,牛若也认识的及川,就是那位吧,现在在海外打联赛的二传手,及川彻。"


影山差点被米饭噎到,佐藤高兴地哼起小曲儿,也没管影山在没在听,继续说:"我就觉得很耳熟么,说起来真的是个帅哥啊,而且超有魄力,竟然去那么远的地方,阿根廷说什么,英语么,还是西班牙语?啊,总之只要是外语我都不行。"


竟然去那么远的地方,这当然不是影山第一次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之遥远,从金田一那里听说及川要去阿根廷的那天晚上,他用手指在世界地图上比长度,抵得上好多好多好多个乌野到青叶城西。


“及川前辈很强。”


佐藤看着影山严肃的表情略显失望地叹了口气,“什么啊,这么正经的原因,我还以为是暗恋之类的。”


这次影山是真的被噎到了,满脸通红地锤着胸口,一边锤还一边摇头。




乌野排球部的相聚最近称得上频繁,烤肉主题小聚后没多久,聊天群里又热闹地张罗起下一次。清水结束了一轮重要的考试,仁花也刚好要参加作品展,有女生加入,聚会地点从万年不变的烤肉店改成了最近新开张的西班牙餐厅。


餐厅不久前还被综艺节目介绍过,不论几点钟门口都是长长的队伍,而且不接受预定。影山是最后一个到的,走过去的时候其他人脑袋凑在一起,正愁眉苦脸地拿着手机查单词。


“为什么菜单也是西班牙语啊!”


影山坐过去看了看,“第一列是主厨推荐,然后、”


“欸————?!”


“影山?!是你么影山?!”


“已经准备去国外的俱乐部了么?”


“明明英语都很差劲啊。”


“是明明日语都很差劲吧。”


“只是稍微看得懂一点。”


“准备好要出国了么?”菅原看上去一下子多了很多事情想问。


“没、没有。”影山盯着菜单,因为不擅长说谎,他一脸牙疼的表情语速极快地说:“及川前辈偶尔会发西班牙语所以查过他发的那些单词然后就记住了。”他喘了口气,“要接着点单么,后面的那些我也勉强看得懂。”


没有人回答他,菅原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背。


"有时间学一门语言不如抓紧时间告白啊Ace。"


这是月岛开发出的对影山的一系列新称呼之一,目的只有一个,惹火他!


影山换上了凶巴巴的表情,第一次见大概会被吓到,不过熟悉之后就会知道他露出这种表情通常是因为被说中了什么本人不愿意承认的事。




不管承不承认,生活都在继续。施怀登阿德勒打进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那天,及川也得到了赛季结束后的小长假。影山在场馆内的更衣室里看到了及川的最新动态,一张机票被涂满了马赛克,只能看到终点。


及川要回国了,这就是全部的信息。


影山本来对距离是没什么概念的,初中时他和及川的距离是下课就能见到,高中时他们的距离是青叶城西到乌野,坐车很快就可以到达,他也不热衷于幻想未来,只有那么一两次,在打赢青城和白鸟泽后,还算是认真地考虑了一下以后,他和及川可能是两支队伍的二传,隔三差五就会在比赛中遇到,然后每一次都是他赢。


事实证明规划未来根本就没有用,有些人转眼便会搭着飞机跑到另一个半球。


动态是最新发布的,算上飞行与转机的时间,再假设影山肯下定决心约及川见一面而及川竟然答应了的话,见到及川也要在几天后了。比赛场馆的更衣室柜门里没有及川的大头照,影山却好像还是可以看到那张脸。


及川要回国了,影山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


电话只响了一声,那边很快接通,背景吵吵嚷嚷的,不过很快就静了下来,及川肯定是在机场里找了个人少的角落。


"飞雄?"


"及川前辈。"影山躲到了走廊尽头,"及川前辈要回国了么?"


"欸?哦,还没有起飞。就是要问这个?"


"不是,等一下有决赛要打。"影山面对着墙,脑袋顶着墙壁,"我搞不好是喜欢及川前辈,我觉得说出来比较好,虽然不说也不会对比赛有什么影响。"


听筒里安静得像是没人在接听,"及川桑你在听么?"


"什么鬼啊最后一句话不加也可以的吧!"


"哦,那一路平安,要开赛前会议了。"


及川一连串的"欸?哈?喂!"飘在空气中无人接收,听筒里只剩下电话挂断后的忙音。




能闯进决赛的都是最顶尖的俱乐部,施怀登阿德勒苦战五局才终于拿下冠军。


而赛后,最先发现观众席中的及川的竟然是佐藤。他挥着毛巾跳起来朝及川的方向挥手,意识到对方并不认识自己后,赶紧把影山拉了过来,及川的目光果然跟了过来。


"那个是及川选手吧!第二排那个!"


影山顺着佐藤的手指望过去,及川已经扣上了外套的帽子准备逃跑。影山第一时间捡了颗球,瞄准及川的肩膀发了出去,力度刚刚好,球只是轻轻碰到了及川的肩膀。


及川回过头,脑袋耷拉下来,对影山指了指选手通道,表示自己会在那等他。颁奖礼并没有花很久,影山走在队伍最后,及川先是对一脸茫然的牛岛做了个恐怖片级别的邪恶鬼脸,然后面对着冲他挤眉弄眼的佐藤一脸茫然。


“所以及川前辈怎么会在这?”


为了隐藏行踪这几天过着特工一样的生活的及川彻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飞机一直超速飞行所以提前到达了好巧。”


“我又不是傻子!”


“哈?谁告诉你不是的?”


走在前面的队员已经转弯回更衣室,影山接着问,“及川前辈是专门来看我的比赛的么?”


及川把扣在头顶的帽子拽了下来,“切,换个问题。”


影山想了想,“那比赛之前我说的话,要答应我么?”




真的是,可恶,不知道从哪里学来这么高超的手段,明明是前辈却被一个臭小鬼抢了先,净是问一些让人没办法回答的问题,答案还能是什么啊——


YES and YES!




End.


评论(12)

热度(3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