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类

一首朋克救地球

【及影】一千零一次


是(笨蛋)大学生交往同居设定


/



总是因为不起眼的小事吵架,至今怎么说也大概有一千次了吧,及川哼的一声扭过头的瞬间,影山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无从考证也没有意义的统计数据。




这样算的话,第九百九十七次是因为系鞋带。


休息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买了新的运动鞋,第二天早上准备出门前,及川看着低头正要系鞋带的影山,突然抢先一步蹲下来,熟练地帮他打了个结。


影山抬起一只脚晃动着脚腕,一脸迷惑地问及川这是在干嘛。身前的人前一秒还是求夸赞的表情,下一秒便垮了个彻底。


“前几天不是一起看了电影么,男主角会帮女主角系鞋带什么的。”


影山还在低头看鞋带,听完这话也没有抬头,“我又不是女主角,而且”,他蹲下去把鞋带解开重新自己系了一遍,“及川桑打的结和我平时的不太一样,不是很习惯。”


三千分不爽,已经不解风情到夸张的程度了吧,及川抿着嘴看着影山的发旋,重重地哼了一声。


这个声音影山很熟悉,九成九是吵架的前兆,他闻声抬起头,及川已经打开了大门,出门前放下狠话:“我准备一整天都很生气所以晚上回家的时候再和好吧路上小心!”


及川的课表是满的,全天都在教室间奔波,晚上训练前收到了影山传来的信息。


「及川桑还在生气么?」


「当然!」


「好的知道了。」


知道主动发信息来问,加一百分,及川哼着小曲把手机放到背包里一起锁进柜子。早上去往学校的路上他就基本想通了,鞋带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们每个人都有习惯的系法和松紧度,贸然换一种形式自然会有所抵触,身为成年人大度地原谅臭小鬼也不是不可以。


心情不错,及川在训练时也状态上佳,最后一如既往练习到被体育馆的管理员训了一顿才离开。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阴影里有一个可疑的身影。


“晚上好。”影山双手抓着斜挎包的包带说到。


想起还没有正式和好,及川凹着不爽的表情,问他怎么会在这里。


“今晚体育馆要维修线路,所以提前结束了。要一起回家么?”


“不然呢,难道你想睡在大街上么?”


“那可以提前和好么?”


及川把头扭开,“考虑十分钟再告诉你。”


“哦。”影山答应着,追上已经迈开步子的及川,像平时一样把手揣进了他的外套口袋。


“不要以为这种小把戏可以动摇我..........路过车站的时候要买包子么?你喜欢的那家。”


“现在和好了么?”


“在说包子的事情吧?”


“我觉得和好比买包子重要一点。”


及川沉默了许久没有回答,影山又把手往深处揣了一点,之后被紧紧地握住了。总之那之后顺利且正式地和好了,路上买了咖喱包子,回家后还互相展示了系鞋带的方法。




及川把杂志翻出很大的声响,影山也气鼓鼓地坐在他旁边,第九百九十八次吵架是因为什么来着,影山回忆着,好像是因为被及川撞见他和同校的女生说话。


那一次是影院上映了一部排球名将的个人纪录片,两个人一起去看,在影厅外等候排队的时候,遇见了影山的大学校友。及川买好可乐和爆米花回来,看到的就是那个影山飞雄,在他记忆里从初中开始就没什么女人缘的,有正在交往的满分男友的影山飞雄,在和可爱类型的女孩子说话。


碍于面子及川等坐进放映厅后才发作,阴阳怪气地问,那个和小飞雄交谈甚欢的女孩子是谁。


影山抓了几颗爆米花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说是同校的。第二次想要抓爆米花时,及川用两个手指拎着影山的手腕,把他的手丢出了爆米花桶。


“干嘛!”在影山的角度及川的行为完全是没事找事。


“想吃的话去找关系很好的同校女生好了!”


因为题材小众,他们俩又是挑了都没有课的工作日前来,影厅里根本没有第三个人,即便如此两个人还是压低了嗓音。


影山表情不善地又说了一次,只是校友而已。


“而且比我这种程度更亲密的女生朋友及川桑有很多吧。”


及川深吸一口气转过头,“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可是、”


影山没等及川说完,直接列出了一个名字。


“欸?”及川一脸震惊,“你怎么知道她,见过么?哦好像见过一次,欸?见过一次就记住了?”


及川警惕起来。


“是你学校里女排队伍的二传手吧。”


“欸————?”


“而且她的生日聚会及川桑不是也出席了么,还送了礼物。”


这有点可怕了吧,及川双手摸向自己的上半身,“在我身上安摄像头了么?”


影山趁着势头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嚼完接着说:“放心没有安装摄像头。你们两个是互相追踪的吧,在及川桑的账号里找到了她的账号,时不时………会去看一下。”


被恋爱之神眷顾着的我,及川的全部心情都变成感动。


“爆米花,要我喂你吃么。”


影山嫌弃地躲开,“不要,我现在有一点生气。”


更感动了,及川甚至感觉自己眼底泛起泪花,“那个,取消追踪她也可以的,反正不是很深的交情。”


“不需要。不要喜欢上别人就可以。”


“这就是要我喂你的意思吧?”


“说了不要!我会自己挑焦糖多的吃!”


因为心情很棒,及川主动把焦糖多的爆米花,都留给了影山。




第九百九十九次吵架是因为称呼。


因为听到了好友的女朋友软绵绵地叫好友的名字,想到自己一直是被叫“及川桑”或者“前辈”之类的,对好友无比羡慕。那天晚上回家后,及川拐弯抹角地对影山提起,可以偶尔换个称呼。


影山果然没听懂,问他换什么。


及川继续引导,总是叫“及川桑”很没有情趣吧。


哦!影山恍然大悟的样子,表情让及川觉得莫名熟悉,很快及川就知道了原因,影山皱着眉,开口:“垃圾川。”


“少学这些没用的啊!”


然后“顺理成章”地吵了起来,期间夹杂着混蛋川、呆子、人渣川、木头等等情趣满分的称呼。


最后及川甩出一句,我看你连我的全名是什么都不知道吧。影山毫不示弱地吼回去,说把我当傻子么怎么可能连名字都不知道,及川徹,徹么不是。


及川听到后,突然安静下来,表情还有些兴奋,“再说一次。”


“哈?”


“刚才那句话再说一次吧。”


影山一脸不耐烦,“我说把我当、”


“后面那句,后面那句啦。”及川语气急切。


影山歪着头,“及川 徹?”


在影山看来,完全是无缘无故吵起来,又糊里糊涂地结束。及川低着头嘟囔了一句“叫及川桑也挺好的”,就去从冰箱里拿出了茶饮料,问他要不要也来一瓶。




至于正在进行中的第一千次吵架,影山觉得百分百是及川在胡闹。


今天明明是个完美的周末,两个人一起去超市买了食材,要回家做咖喱饭。谁知从超市回来,打开电视打算休息一下就开始做饭时,及川在节目里看到了荞麦面,竟然变卦说,吃荞麦面也不错,咖喱改天再吃吧。


完全咖喱派的影山怎么可能任由事态发展,坚定地拒绝了,接着,自然是吵了起来。


影山盘腿坐在地上抱着肩膀,及川翻完一本杂志后,已经有了饥饿感,为避免这样下去两个人都吃不成饭,所以先开了口。


“成熟的及川先生这次准备半小时后就和小飞雄和好哦!”


“哈——!我可是准备25分钟之后就原谅及川桑!”


“明明是你错了原谅个头啊而且及川先生刚刚决定20分钟后就冰释前嫌继续喜欢你呢!”


“怎么看都是你的错吧,而且,我就算吵架的时候也很喜欢及川桑,不需要什么冰释前嫌再继续喜欢。”


及川愣了几秒,噌的一下起身,钻进了厨房。


“要干嘛?”


“不是要吃咖喱么现在给你做咖喱!烦死了!”


影山在原地眨眨眼,也起身跟到了厨房,开始帮忙洗食材。及川一言不发,默默接过影山递过来的胡萝卜和土豆,不知道想到什么,没头没尾地来了句:“哼!反正肯定是我更喜欢你!”


影山洗菜的动作停下来,“少自以为是了!”




总觉得第一千零一次争吵一触即发。


End.



评论(21)

热度(2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